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

[心得] cle de peau 肌膚之鑰 光采粉餅




嗚嗚~這是我這一輩子買過最貴的粉餅了啦>////<

原本對這個品牌生火的是光潤I
可是沒想到先購入的是這個粉餅
茶不思飯不想三天後 我就決定去試妝
去櫃上試完妝之後 我就決定要買下它了啦!!!!
距離買來到現在差不多也使用了有兩個禮拜左右
是可以來寫一下心得了啦!!!!


其實自從使用各品牌粉餅
覺得粉餅很方便補妝使用以外
但大多數的粉餅 其實使用起來還是會有點乾
儘管妝前保濕做的好可以改善問題
但為了不要讓肌膚太乾燥
所以大多數時我還是喜歡使用粉底液居多^^

至於這一次會衝動買下這一塊粉餅
其實是因為我也已經爬文爬了超久
一直以來都有在發囉一個部落客的心得
直到看到她對光采粉餅心得 發出大力的讚賞
尤其上完粉餅的整體妝感
讓我真的是超級生火的
而我也終於按耐不住 決定去買下它了XDDDD



肌鑰的粉餅跟小香一樣都附有防塵袋保護
這一點還滿不錯的^^
因為難得這是第一塊我會想帶上帶下使用的粉餅
又加上他的粉盒貴的要死
我可不希望它刮花才好XDDD


買到不久 剛好就是228的連假要南下旅遊
於是還特地把它給帶去了炙熱的南台灣
測試它是不是真的很持久又不掉妝
與其看別人的試用心得
還不如自己實際來使用最準確了
畢竟每個人的肌膚狀況不同 感受也不一樣
所以渡假的那三天 我都是使用這一塊粉餅
而且是以單用的方式上妝 沒有另外搭配粉底液^^



這是粉餅打開後的樣子
它的粉盒 粉蕊 甚至連粉撲
全部都是分開購買的
原本我覺得他們家的粉撲單價有點貴
但是櫃姊建議使用他們家的粉撲
這樣抓粉力會比較優異
再加上多洗幾次 其實粉撲也沒有變形或變的難使用
所以也稍稍讓我放心的一點^^


我購入的色號是#I10
這是在櫃上唯一上完讓我的臉色看起來不會太黑的
其他的色號擦上去 臉都會菜了一色
但是美中不足的是 很希望I10再多一點明亮感
這一個色號算是剛剛好
但如果可以再白一個色號 讓肌膚看起來有明亮感
我想我會更喜歡^^


使用起來的妝感
真的可以說是非常的精緻
精緻到有點像是MAOH說的銅牆鐵壁
它可以把毛孔的部分完全霧化
對於遮毛孔的部份相當的優異!!!!!!!




近拍好像還是可以看的出來
這一個色號還是偏黃了一點點
但是對於我鼻翼兩旁的泛紅
可以說完全遮的不費功夫
眼下的黑眼圈也滿好遮的
原本還覺得偏黃的色號有點困擾
但不需要再另外使用遮瑕的關係
反而讓我這個懶人 覺得變的很好使用了XDDD


這一張可以看的出來粉質真的很細
輕輕用手就可以帶的起來
我都是使用粉撲上妝的方式
感覺這粉如此細
要是用刷子上妝 可能會有上跟沒上一樣太薄透
尤其櫃姊也很叮嚀
她們家的粉餅要好好保護
因為粉太細了 所以很易碎唷^^





剛上的時候會略有一點妝感
整體呈現一種霧面的妝感
但是等到吃進肌膚裡或是等肌膚出一點之後
它的妝感卻又改變了
變的像是自己的第二層肌膚一樣
變的有光澤且又拋拋的感覺
但是妝感還是略輸搭光潤I一起使用的妝感
光采+光潤I可以搭出塑膠假皮人的感覺
皮膚滑滑亮亮的
是我目前第一次如此著迷的妝容
讓我至今還是難忘那個妝感
好想趕快把光潤I也一起帶回家來阿~~~~~~

在持久度方面更是優異
帶去炙熱的南台灣
在有點熱又不至於到流汗的狀況下
幾乎是不太需要補妝的程度
最多我就是假掰的補一下鼻翼泛紅的部份
其他臉上的妝感都算完整
肌膚隨著時間拉長 出油後的妝感也很美
且重點是我用起來不會乾繃
另外也不會有暗沉的問題出現
對於這兩個小要求 光采這部份做的還不錯^^




另外在使用起來的這段時間
我沒有冒粉刺跟敏感的情況
因為有些網友好像有此問題出現
但我還滿慶幸的用起來都很OK


其中被我小扣一分的關係
是因為上妝超過10小時之後
眼下的部份會有點乾出現小細紋
不曉得是因為我省略遮瑕
而直接用粉餅上妝的關係嗎XDDDDD


整體來說算是一塊持久力很強
跟遮毛孔很優異的粉餅
可以很簡單的創造出很精緻的妝感
要是跟光潤I搭配
更是可以創造出近於塑膠假皮人的感覺
但是也比較看的出妝感 剛上時沒有那麼輕透
吃進肌膚之後卻又像自己的肌膚一樣XDDD
厲害的地方是它可濃可淡 看自己上妝的手法


不過我是覺得就不需要再另外使用遮瑕
單用就可以搞定我的肌膚 泛紅也OK
與其買太多塊不常使用的粉餅
還不如一次砸大錢 買我會每天持續使用的粉餅
這是我去敗下它之後 對於這塊粉餅的見解XDDDD
所以使用完的話 我應該還是會繼續回購的!!!

1 則留言:

  1. Hi hi~昨天我也衝了
    非常同意您那句光采+光潤i
    我就是那樣試妝的
    那樣對於混合油性肌來講真的是很完美的妝感
    畢竟這種皮膚想走裸妝光澤是有難度的QQ

    很猶豫光采要不要帶
    偏偏剛好粉盒沒貨
    所以我先帶了光潤i
    其實單就光潤再加蜜粉效果已經很不錯
    只是鼻子還是出油得有點快
    我懷疑這跟沒用他家妝前乳有關~
    明天再來試驗看看其他家妝前乳搭配的效果好了
    呵呵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