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

[心得] M.A.C 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





這塊是剛接觸M.A.C時櫃姊推薦的好物
可能因為當時也不太懂底妝
所以櫃姊推薦的也都照單全收
買了有一年多了 不過到今年才開始拿出來用
剛開始本來不是很會使用這種打亮類的產品
不過後來自己練習之後 其實也滿好上手的嘛XDDD


購入的色號是Soft and Gentle
有買的人應該九成都是買這一個色號吧(?)
只能說這一塊真的是打亮界的翹楚
而且容量又超多 用都用不凹
想回購都真是回購不了畢竟一塊就有得妳好消了XDDD







我自己都是做局部的打亮
比如是眼部的臥蠶經太陽穴這一塊雙C位置
還有山根跟下巴這幾個部份
通常山根的部份就是刷一半就好
不要整個從眉心上就開始刷到鼻頭
這樣看起來很像是鼻頭出油會很囧
之前看Kevin老師的介紹
其實拿眼影某些打亮色也是可以替代打亮餅的功能
刷上去可以讓視覺上產生澎度
所以鼻樑比較塌的 看起來也變挺了許多 呵呵~


下巴的部份就是橫刷一下
看起來也會比較也立體感
不然嬰兒肥的我 下巴總是看起來比較雄厚= =
雙C部位就不用說
就是做打亮可以看起來使妝容更立體有質感了
其實我買這一塊就是要單純做打亮而已!

不過後來發現 另外比較多用途的地方
就是可以在霧面粉餅上完之後也刷一下
不過我就會把粉勻的比較微量
然後打造出半光澤的底妝感
這樣整個臉就可以看起來晡拎晡拎的
但是又不會太亮
雖然我本人也是比較喜歡很亮澤的妝感
不過偶爾半光澤的感覺也是滿不錯的啦^^



整體來說其實比用眼影的打亮色還更好用
畢竟眼影的打亮色多半帶亮片
但是這塊是帶亮粉 也是滿閃的
但是就是跟後續的底妝會比較搭一點
所以我個人比較偏好用這塊來打亮
配合M.A.C的斜角刷(忘記型號= =)
真的很萬用
斜角刷的角度跟大小毛量
刷雙C位置跟山根都是將將好的
不過範圍過大刷到別的地方 很推薦唷^^


總體來說算是很好用的多功能餅
妝效我覺得很持久
出了油之後光澤又不會變的黯淡無光
依舊是在臉上閃耀
對於愛追求晡拎晡拎妝感的人很推薦
所以就私心給七顆心的高分
如果下次有新色的話還是會考慮購入使用
不過要趁週年慶九折時比較划算啦XDD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